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2020年度“晒拼创”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12- 14 浏览次数:

12月7日,全市科协2020年度“晒拼创”暨工作总结会议在金华召开。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天标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李天标书记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汪希燕主席对2020年全市科协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认为,近年来,党中央、省委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赋予了科协更多更新的重大使命,科协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我们科协积极开拓创新,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各条线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新的成绩,展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科协担当。重点有六个方面:一是凝心聚力,助力“两手硬、两战赢”;二是建站进家,高端智力加速集聚;三是智汇金华,助力工科会圆满举办;四是科技引领,乡村振兴论坛结硕果;五是协同融合,探索进家院士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模式;六是全面发力,推进科协事业高水平发展。

汪希燕主席对2021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她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科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核心地位,树立先行意识,按照“一个主题、两大工程、三项任务、四个突破”工作思路,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作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重点强调了四项工作:一是在“一家多点全域化“院士之家建设上要有新突破;二是在科技创新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上要有新突破;三是在乡村振兴科技经济融合实效上要有新突破;四是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要有新突破。

会议还就贯彻省科协“全国学会智汇浙江”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真重视,强推进。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部门的重视支持,把这项工作当作科协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二是真行动,争先行。立即摸清产业发展需求,列出与全国、长三角区域省级学会对接清单,争取做到先行一步;三是真落实,创模式。要积极探索完善学会智力对接模式,建立起多级联合、创新基地、科研中心、集群服务、学术交流等对接模式,推进对接项目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实效。

会上,各县(市、区)科协汇报交流了2020年亮点创新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

市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各县(市、区)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