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金华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由金华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社科联主办,婺城区科协、金东区科协、金华之光文化广场、金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金华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隆重启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宇、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市委副秘书长陈嵘及11家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副市长张新宇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致辞。他首先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金华科普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新宇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增强科普工作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科普的“点”日益丰富、“线”加速延伸、“面”逐渐拓宽,为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作出新的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银龄跨越数字鸿沟”“防电信诈骗”和应急科普等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公众受益不受益”为出发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着力打造“金华主场活动—县级分会场活动—学会服务基层活动—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等160余场主题活动,为市民送上了一道道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套餐”。

启动仪式上,对2021年度新认定的10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和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为第二届金华市“冲刺!科学+”科普大赛网上答题前10强选手进行了颁奖,新书《科技追梦人》进行了首发。为促进传播媒体与科普内容深度融合,在市科协的倡导下,浙江经视、金华日报、金华广电总台、金华晚报、都市快报、江苏联著、科普作家协会等7家资深媒体上台宣读联盟宣言,标志着金华科普融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第二届金华市“冲刺!科学+”科普大赛首场比赛。

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金华科普融媒体联盟单位负责人、金华市科技追梦人代表、2021年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和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代表、第二届金华市“冲刺!科学+”科普大赛网上答题前10强选手、婺城区“冲刺!科学+”网上答题海选活动前50强亲子家庭、新闻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