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市科协主席汪希燕赴省科协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3- 07 浏览次数:

2月25日,市科协主席汪希燕一行赴省科协就省科协与浙师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拟成立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等事项进行了汇报对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和武传宇,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寄良,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汪光年等出席汇报对接会。

汪希燕主席汇报了省科协与浙师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揭牌等工作的筹备情况,重点就战略合作内容,签约仪式组织和仪式流程等与省科协进行了探讨,并就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院士文化,结合“双千”助力教育“双减”行动,推进院士和学校共建,开展“院士科普基地”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汪希燕主席表示,积极筹建浙江省科普研究院,目的就是发挥浙师大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科学教学前沿优势,把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火花汇聚成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科技力量,打造引领浙江、辐射全国的科普智库高地。全力推动“院士科普基地”建设,把科学家精神带到中小学校,厚植科学沃土,从活动、资源、传播方面方面予以支持,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科学、追求创新的兴趣和志向,必将引领更多的青少年成就科学梦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双减”。

在听取汇报后,陆锦对金华市科协积极筹建浙江省科普教育研究院和建设“院士科普基地”等工作给予肯定。省科协对筹备科普教育研究院和“院士科普基地”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浙师大物电学院院长李盛,党委书记周军强等参加汇报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