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科协 >> 科协简介
走进科协
科协简介
科协章程
领导班子
组织机构
委员名单
政务公开
科协简介
科协章程
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13- 09- 03 浏览次数:

  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其宗旨是团结和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

 

  主要职责

  (一)密切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三)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创新发展,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五)健全科学共同体的自律功能,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培育科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科技战略、规划、布局、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制定和社会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七)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

  (八)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发现培养杰出青年科学家和创新团队,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

  (九)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境)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为海外科技人才来华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十)兴办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十一)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金华市工人大厦六楼。

  邮政编码:321017,联系电话:0579—82469785,82469784。

  电子信箱:35663133@qq.co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